瑶瑶QwQ

私念

––––有些人的存在,对另些人来说,既是光,也是劫。
        我一直在想,瑶瑶没有遇见蓝曦臣会不会好一点。他不会是金光瑶,而会是孟瑶,是一个与仙家无缘的普通的账房先生,娶一个妻子,生几个孩子,凭自己的能力和圆滑,安安稳稳又幸幸福福的度过这一生。或许孟诗还是会要他去寻找父亲,踏入仙途,但是依瑶瑶的聪明伶俐,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要面临的是什么?我自认为,一个善于谋略,自幼时就被欺凌的少年,不会贸贸然凭一颗扣子就去找一个从未识面的父亲。所以,我私以为是瑶瑶捡到了蓝曦臣后,见识了仙家手段,仰慕当时即使处在落魄的蓝曦臣,心向往之,即使前途茫茫,为了当时饱受欺凌与侮辱的自己与温暖和光更近一步,才毅然决然踏上漫漫旅途。
        可我又觉得把瑶瑶解释成这样又似乎光辉了些。 
        我爱他的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又心悸于他的手段。我喜欢这个人,站在上帝视角的我,心疼他,怜惜他。我从未不正视过他的恶,我也坚信他是有罪的,但我一直在想,他的结局是否对他太过残忍了。被最重视的人一剑插入心口,被最害怕的人拖入棺材封印在一起,所有生前的功绩都被抹杀,留下的是比之当年夷陵老祖还要恶劣的名声。
        他让我害怕,可更让我心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许未完

评论

热度(3)